一颗小白菜飞起

一个很佛的玩家

总决赛的纪实文学(二)

part 2
木子洋从泰国回国之后就一直很开心,不管是回国的时候还是返厂的时候,在泰国的放松让他之前身心的紧张都舒缓了下来,每天打开窗户对着海风的日子真的太舒服,虽然被小于每天监督不许去室外晒太阳,但夜晚的出行也足够让人高兴了。
他跟老岳嘚瑟地给灵超和卜凡炫耀泰国的旅行,看着他们两个在手机屏幕里羡慕嫉妒恨的脸色,木子洋回想几次还是乐的不行,乐完之后又想着下次要带着小弟一起出去,这样又能给他科普各种知识了,这样也有利于自己大哥身份的稳固。
木子洋与之前被淘汰的练习生兄弟们一起坐在特殊观众席上看着总决赛,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的心情很不错,可能是因为见到了久违的一起战斗的兄弟,可能是因为现场的气氛火热,总之他很开心。
他跟老岳商量了一下,举了秦姐的one pick牌子,也不是图吸睛什么的,就是图个乐呵,秦女士首次出场,总要表示一下。
木子洋听到了台下很多人在喊各个练习生的名字,也听到了很多喊他名字的粉丝,用相机拍他的粉丝,和喊着坤音永远一家人的坤音女孩,心中美滋滋的同时也十分感慨,想到了第一次公演台下还没有人认识坤音,想到了导师合作舞台表演完《戒烟》,在后台小弟面对摄像仍然耿直的问出那个问题"为什么我的没有你们的人多",他担心小弟这个问题太耿直会收到无关的diss,一边又看旁边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他几乎是下意识的立即伸出了手去拿麦,接话说:"其实我们的粉丝是比较害羞的,就没有那么的奔放,但不代表你的少,好吗,小弟,好吗,答应我。"他看到灵超脸上的表情变得又生动了起来,用那种常用的不服气眼神瞅了自己一眼然后乖乖鼓了鼓掌。木子洋看到他这样,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再多说把话筒还了回去。
思及此,他看到台下举着灵超灯牌的粉丝也不在少数,忍不住想小弟看到了应该比吃了糖还高兴。
这种放松的心情在名单开始宣布的时候逐渐消失了,木子洋看着出道位置一点点变少,心情也沉重了起来,这种熟悉的紧张感让他脸色也不那么愉悦了,经历过排名公开的每一个人看到这种场面应该都会变得敏感而压抑,他经历了不止一次这种事情,这次是以旁观者的身份在旁边,跟以前不同,他不会为自己而焦虑,却为两个弟弟而担忧着。
于木子洋而言,卜凡和灵超都是弟弟,不过卜凡人高马大,年纪也大些,他们认识的早,这让他产生不了对弟弟应有的照顾感,灵超则不同,灵超年纪比自己小很多,连大学都没上的高中小毛孩,人生经历少的可怜,说他没见识也不算损他,算事实吧,可他喜欢灵超这种没见识的样子,特别纯粹,脸上带着一股子不服气的表情就像当年还没有踏入社会的自己,一腔孤勇,热血难凉。
他回过神时,发现刚刚身边不停唠叨跟自己扯皮的老岳突然没声了,回头看到台上已经开始公布名次,公布的方式一如既往的吊人胃口,就这么公布了3个人,没有他们所期待的,木子洋心中焦虑,但心中还是有想法的,他淘汰后用手机上网大概了解了一下,知道坤音的人气并不低,无论如何应该是会进一个的,就是不知道是第几位罢了。
漫长的等待后,他等到了第五名的公开,心中一惊的同时,更加紧张了,这意味着第九名这个位置必须要把握住,卜凡还能一拼,小弟却……他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灵超,距离太远看不清,镜头也没有给他,木子洋有些焦躁的摸了摸头发。
终于熬到了抢9的时刻,看到四位候选人的一刻他和岳岳几乎是同时屏住了呼吸,这个位置非常棘手,卜凡如果入选,伴随他的一定是网上的非议,因为对手是人尽皆知的实力vocal,如果不入选……不入选再说吧
排名公开了,比自己想象中拖的时间短,全场压抑的情绪一下子释放了出来,铺天盖地的的声音震耳欲聋。
镜头给到了卜凡,卜凡有些认命的笑容让他也觉得难受了起来。全场很快变得热闹了,早已准备好的广告和VCR开始播放,台上的练习生开始不停的拥抱交流。
他开始找寻人群中的灵超。
然后看到了在台上哭的泣不成声的小弟。
他咬着下唇倔强的看着前面,那双带着星光的大眼睛里面盛满的全是失望和难过,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痛苦到站不直身体。
木子洋一下子就难受了,比之前看到他们没有进前九还要难受,灵超哭的次数很少,虽然年少自己离家,但是特别坚强,总是强行撑着,他明白灵超对这个比赛的重视程度,也了解他的性格,所以看到他哭成这样木子洋几乎是想一下子跃上台跑过去安慰他。
这时候终于允许他们上台了,木子洋跟其他练习生一起跑上台去,直接冲着灵超就跑了过去,做好了拥抱的姿态,看到灵超回过头,就抱住了他,抱住后连忙问了第一时间想问的话:"没事吗弟弟?"
灵超身体有些抖,不知道是因为哭的还是在台上的情绪缓不过来,他摇了一下头,小声说了一句"没事",木子洋想看看他的脸也被灵超身体的晃动打乱了,灵超好像并不想让他看到他现在哭的涨红的脸,木子洋只能任由他把脸埋在自己的肩窝处,自己轻拍了拍他的背安慰他。灵超也在拍他的背但是明显没有什么力气。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