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白菜飞起

一个很佛的玩家

总决赛的纪实文学(三)

part 3
木子洋放不下心来,他无法在看到灵超满含热泪的眼睛时冷静下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静不下心来了,这种慌乱来的突然,他有些害怕。
刚刚松开拥抱,正好看到染了绿发的小鬼朝他们快步走来,木子洋不确定他是来找谁的,礼貌性的伸出了手,小鬼脸上难掩喜色,与木子洋礼貌性一碰就去拥抱灵超。小鬼表达了对灵超的惋惜,稍微聊了几句,就匆匆找下一个人了。
灵超脸色没怎么变,但是整个人都很低沉,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
木子洋揽过他的腰,对他说到:"别哭了弟弟。"
说着捧起他的脸,用手掌擦掉他脸上的泪,一摸才发现灵超的脸上几乎全是泪水,不知道哭的多难过,他连忙把手擦干净又帮他抹泪,多少有些手忙脚乱。灵超就那么站着,没有拒绝也没有刻意避开他的动作,一双眼睛有些无神的看着木子洋。木子洋知道他八成已经哭傻了,又抱了抱他。
这时卜凡和岳岳也正好从旁边赶来,四个人紧紧抱在了一起,卜凡怕灵超难受,又是一番安慰和叮嘱。
四个人互相打气,互相激励,就好像一切都回到了他们进厂前,回到了他们一起克服过的每一次难关。不知为何,灵超的心安定了下来,他们不是第一次这样拥抱在一起,也不是第一次互相给对方鼓励,可是这种后面有人互相支撑的踏实感一下子充盈了他的心,他的兄弟对于他来说,不光是在一起朝夕相处的人,还是真正的家人。
四子散开后,木子洋伸手想去牵自己的小弟,突然被身后的陈立农拍了一下肩膀抱了起来,他跟陈立农差不多高,这样的拥抱显得有些滑稽,但陈立农发自肺腑的笑容让他也有些被感染,稍微勾起了嘴角。陈立农刚放下他,木子洋视线和注意力就已经转移到了灵超身上,他见灵超漫无目的的想往前走,伸手把他拉了过来,放在自己身边不让小弟乱走,这才放心的开始和农农聊天。
陈立农是知道他非常在意这个弟弟的,就当没看到,他跟木子洋本就关系好,什么时候聊天都不会冷场,木子洋真心祝福他出道快乐,还打趣道"你以后可不能忘了你这个北方的哥哥",陈立农哈哈笑起来,表示忘掉洋哥有点困难。
跟陈立农短暂聊天之后,木子洋回头看了看还乖乖站在自己身边牵着手的灵超,说道:"小弟缓过来了吗,咱们去舞台那边逛逛吧,我刚刚在那边坐着,咱们粉丝很多都在那里。"
灵超任由他牵着手,跟在他身后一起绕过整个后台走到侧面,两人对着观众席一起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不意外的听到坤音女孩的呐喊,灵超抬头看了一眼粉丝们手中的横幅,只觉得眼睛又有些湿,蒙上的一层雾化不来了。
木子洋轻轻揉着他的掌心,仿佛看透了他在想什么,他用没有牵手的那只手轻轻揉着灵超的头发,轻声安慰道:"别内疚弟弟,咱们一起出道,好好努力,我们一定会对的起今天她们的支持。"
灵超用信任的目光看向他,眼睛里的眼泪终于收住了,坚定的说了一句:"嗯,会的,一定会的。"
木子洋看到灵超终于恢复了元气,自己也露出了公开结果以来的第一个真心笑容。灵超站在他身侧,把半个身体倚在他身上,只觉得时间停在这一刻也很好。
漫天的彩带飘落下来,纷纷洒洒,在灯光的折射下颜色更加多样。他们二人抬头看着飘带,看着满场的繁华,一时间心中竟然只剩下宁静。
灵超看着身侧的洋哥,他看着屏幕上出现的练习生说的闭幕感想,看的出神。灵超也转头看过去,画面上是小鬼和朱星杰在说他们在卫生间里写歌,练习。
木子洋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小弟,你看这个有没有想起来我们之前在公司里一起写歌?"
灵超笑了一下,他跟洋哥想的一样,心情一好,他撞了一下木子洋的肩膀:"嗯,我也想到了,我有点想回家了,好久没敲鼓了。"
木子洋看着他,抬起他的手捏着,声音有点慵懒:"你想回哪个家?嗯?"
灵超耿直的回答道:"两个都想回,之前看到我妈给我发的视频,想回家,你跟我说秦姐给咱们弄了新楼,我也想回去看看,两个家我都想回。"
木子洋看他心情变好,自己也跟着乐。忍不住跟他分享自己回菏泽的故事,边说自己在路上没有一个人认出来自己,边被灵超吐槽说"你不是曼谷我大洋哥吗?不带我玩自己去泰国,哼哼"

谢幕的音乐逐渐响起,张pd念起来广告词和谢幕词。
木子洋看着眼前的飘带不自觉的伸手去抓,像孩子一样因为抓到了飘带傻笑。
他背后的灵超也抓起了一根小飘带,伸手偷偷把它放在木子洋的发旋上,灵超因为自己的小动作得逞也开心的傻笑。
木子洋并没有发现他脑袋上多出来的飘带,灵超乐滋滋地跳到他面前把他抱住开始摇晃身体,带着木子洋也只能陪他晃。
木子洋拍了拍他的肩膀:"干什么干什么,心情好了又开始折腾你洋哥哥?"
灵超笑道:"回去了帮我收拾衣服。"
木子洋嘟嘴,扶着他的腰:"谁给你弄,自己收拾。"
灵超扶着他的手臂,皮孩子的劲又上来了:"我都没有泰国游,你桃木剑还在我那里呢,想要剑吗想要吗想要吗?"顺着就开始戳戳戳。
木子洋受不了他这样,只好说:"就这一次啊,下次得给钱。"
灵超扑到他怀里。
心想着每一次都说就这一次,还不是很多次了。

>FINALLY<

评论(4)

热度(25)